忘忧草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14|回复: 150

[原创] 酒胆狂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2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江城雪 于 2018-2-4 10:30 编辑

吃饱了撑的没事干,来点儿狠的,给丫头片子们又香且腻的掺合一下
酒胆狂肠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奔来眼底。
披襟遥望,雾茫茫,辽阔无际!
看!四海滔滔,三山巍峨,五岳峭立。
滚滚长江东逝水,长城横卧,龙盘虎踞。
俯瞰黄河,膏泽八荒,脉流九曲,
浩浩然,欲穷千里目,涛叠千重,浪奔万里!


风月高怀寄,更惹来酒胆狂肠,
欲作春秋畅想,豪情旷古神绪。
数千年尘事,注入心头,把酒凌虚。
叹!莽莽乾坤,英雄谁在?竟都成苍苍追忆。
展:群雄逐鹿,列国争鸣,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明皇清帝。
费:移山倒海之功,都不及暮雨朝云,只赢得:断碣碑残,苍烟落照,
几杵疏钟,半江渔火,两行秋雁,一枕黄粱清霜沥!


启:七秩新基伟业,众庶欢歌,列邦意颂,银箭穿空,钢盾入海,
四横四纵铁网构,南水北调,西气东送,丝绸新路贯西域!
几十载龙腾,国运日昌,港澳归宗,九域杨眉,
雄关迈道真如铁,又终令:八方仰止,四海臣服,西洋颤泣!
趁:浩浩之东风,寻华夏之根,蕴黄河之概,扬长江之魂,
续泱泱之画卷,虎跃龙飞,蛟腾凤起。
莫辜负:
八州升平,九郡安康,十分蜃景,百年梦想继!




评分

参与人数 6草币 +480 收起 理由
江畔钓叟 + 80 赞一个!
柳丝琴韵 + 70 赞一个!
紫叶萧萧去 + 70 精彩佳作!
北国睡莲 + 80 赞一个!
清风倩影 + 80 很给力!
小雨的节奏 + 10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8-2-2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占个沙发
发表于 2018-2-2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标题,以为是跟和尚老大又斗上法了,结果是给丫头片子们又香且腻的掺合一下的
发表于 2018-2-2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豪迈,,有气吞山河之势,读罢,俺怎么也觉得自己有酒有胆了呢。

必须赞
发表于 2018-2-2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气磅礴恢宏巨篇,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赞!
发表于 2018-2-2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读这样的诗句比无病呻吟爽多了。
发表于 2018-2-2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水蓝蝶 于 2018-2-2 18:22 编辑

我记得,雪哥这样豪迈,大气的诗歌类型,去年秋天写的太多了,大哥喜欢搅拌,一会我吃完为折腾豪迈之风,谁说女子不如男
发表于 2018-2-2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水蓝蝶 于 2018-2-2 19:17 编辑

情怀不要太多,一杯纯粹足够,呵呵,风花雪月,生活现实,诗歌来源于生活,同时,又抒情于本真
纳兰的诗句,很多都是强说愁呢,不过,后人还是评价他很高。
雪哥,你这首真的真男人气,我若像你看齐,会不会别人说我女汉子?我觉得,我还是刚柔并存吧
发表于 2018-2-2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水蓝蝶 于 2018-2-2 18:24 编辑

去年秋天写的诗歌,那时候有人说我心里住着一场风的凌历,哎,这几天想小女人了吧,我哥他又要折腾豪迈的,好吧好吧,雪哥, 等我 一会来 写雄风哦
发表于 2018-2-2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1、        流沙河

风低吼,和大地亲密接触的黄沙
倏然起身,张开天罗地网
扑向枯树和草丛,那一刻
天地失色,远处的生灵惊恐呆立
忘记逃跑,忘记死亡就在咫尺

漫漫古道,淹没一千年的足音
长河,落日,夕阳下的驮铃
愈合又破碎的梦,谁一厢情愿
拆开大自然,将肋骨敲断
片片凋零的羽毛黯然神伤
各自飞舞,流浪去异乡

逃不出危险的人
埋葬古城下,没有亲人收留的来生
没有新鲜空气呼吸,你们倒下
故乡天空,飘不起炊烟的呼唤

2、伤痕月

留着半弦,等清风以吻补缺
疼就忍耐着吧,莫追问伤痕
出自哪一笔遇见,月亮打开城门
桂花飞落,凄美的姿态不惜粉身碎骨
扑向人间烈日

请你准备好精美词谱
听一听,雨水今夜斜身
不着痕迹的避过一滴水,半生写意
逼迫以逃跑的慌乱,飞出那簇火焰

胆怯离别,不如不要
最初的开始合上,经年之后
还可以,阅读故人消息
岁月阑珊处秉烛夜谈

3、废墟心

架起篝火,鸟儿循来
一缕明月光从乱石中爬出,坐上树枝
今夜,我是一个被岁月遗忘的人

今夜,我能做什么呢
以悲悯的心,收纳断翅萤火虫
所有意念如此清晰,所有温情远去
抱紧一缕无家可归的风,低语苍茫

多么想,毁去一些细节
我做不到亲手溺死,昏黄不定的时间
雕刻着一处真实,署名是我
尽管,四周的岩石长满青苔

这一夜,取出银针
借风的手指封流水穴位
若岁月已废墟,那彻凉到底

4、        大西北

西北望苍狼,强劲的风沙
漫住双眼的瞭望,拨掉荆棘
搬出一切萧瑟,大气,苍茫的语言
把遥远放进深沉目光中读破

和你的距离,隔着千江月
现在我要慢下来,以慢时光的静
接近辽阔山河,戈壁滩晾晒着
烈日烤干的恒古,尘世无常
挑起厚重的一笔遗失

敬天地一杯,酒盏空了
无垠的塞北敞开广阔的胸膛
或深或浅,一颗诗心
由柔软到呼啸,天色向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089号|手机版|Archiver|忘忧草家园 ( ICP14007463

GMT+8, 2018-5-27 05:41 , Processed in 0.15021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