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草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0|回复: 38

[小说] 【红队】王家大院(58)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4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4906yzook3jvmyk3wijh.jpg


    日本占领军司令部,伊藤正在办公室内大发雷霆。他对面站着山口、四眼儿,还有黑娃。听完黑娃的汇报,伊藤气得脸色发青,他先是叽里咕噜的骂了一通日本话,突然想到四眼儿听不懂,马上又用中国话训斥道:“四眼儿大队长,皇军给你们钱,给你们枪,不是让你们吃干饭的,十几个人连一个人都带不回来,你跟我怎么解释?”四眼儿推推眼镜,咧咧嘴没说话。山口在旁边提醒道:“黑娃,劫道的没留下什么蛛丝马迹?”黑娃摇摇头,带着哭声回道:“没发现什么,我让道上朋友也问了,都没听说有这一路人。”伊藤眼睛一瞪,对四眼儿道:“限你三天时间,必须把劫道的人给我弄清楚!”“嗨!”四眼儿紧张的应承一声,连忙拉着黑娃退了出去。

    四眼儿他们出去后,伊藤坐在那一直不吭声,只有镜片后面的两只眼球不时的转动一下。山口小心翼翼的问:“司令官,您是。。。”伊藤自言自语的嘀咕道:“难道是王家?。。。”山口接道:“司令官是怀疑王家人做的鬼?”伊藤看着山口,反问道:“你觉得呢,有没有这个可能?”

    四眼儿一伙人被改编成皇协军后,强占了一所中学做营房。四眼儿跟黑娃回到营房,他一个撂挺躺在床上。从第一次进攻王家开始,每次到王家他都没占到便宜,这让他在伊藤面前很没面子。如今,伊藤又下了限期令,一时间,他还真没了主张。

    黑娃一屁股坐到凳子上,他摘下帽子扔到一边,端起茶碗咕咚咕咚的喝了一大口。四眼儿看着黑娃没心没肺的样子就有气,他抓起身边的腰带使劲向黑娃砸去,骂道:“喝,喝,灌死你!养你们这帮没用的东西真丧气,找不到劫道的我拿你去顶账!”黑娃一伸手接过腰带,不满的嘟哝道:“找不到人拿我撒啥气,找二奶奶去呀,她不是你的相好吗。”四眼儿一听二奶奶,一个激灵从床上跳起来:“二奶奶,二奶奶。。。”他在地上转着个的念叨着。“对!咋把她忘了,这个骚娘们。”他猛地拍了黑娃一巴掌:“臭小子,真有你的,去!找二奶奶。”黑娃吓了一跳,他知道四眼儿跟二奶奶有一腿,刚才只不过顺口一说。他眨巴眨巴眼睛,小心的问:“大,大队长,你还真打算找她?”四眼儿一把揪起黑娃:“对,就找她。”接着,他对黑娃耳语几句,黑娃连连点头。

    大年三十,王家从早晨起就开始忙碌。大家子过年事儿多,几十口人的饭就够张罗一气了。还有贴对子,挂灯笼,蒸豆包,炒瓜子,准备饺子等,一直到日头落山才消停。

    掌灯后,王家大院所有的灯笼都点燃,灯火一片,红红的映亮了半边天。年夜饭分两处吃,王家的头脑们在小食堂,大食堂是护院队和下人们。开席前,拴住带人先放了一阵鞭炮,然后就推杯换盏的热闹起来。少东家给老夫人和二奶奶敬过酒,带着叶楠、乔山来到小祠堂,祭拜了老东家和广林叔之后,便来到大食堂。

    大食堂的人们见少东家几人进来,便开始起哄。拴住第一个跑了过来,他手里拎着一个酒坛子,二愣抱着几个酒碗。拴住一抱拳:“少东家、叶当家、乔头,过年好!我代表大家伙儿给您们拜年了!”说完扑通一下跪倒,连磕三个响头,把少东家几人乐的合不拢嘴。乔山踢了拴住一脚说:“好个猴崽子,越来越懂事了,赶紧起来吧。”少东家跟叶楠连忙抱拳回道:“过年好,大家过年好!”三哥在里头高声喊道:“几位当家的过年好,红包拿来!”人们纷纷攘攘的喊了起来:“过年好,过年好,红包拿来!”少东家跟叶楠对视一笑,叶楠把身后的一只手亮出来说:“都是猴急的,早给你们准备好了。”说完,她把一个大红包拆开,里面是无数的小红包。她对乔山道:“你去给弟兄们分吧。”

    分完红包,少东家几人挨桌敬酒,折腾了半个时辰才完事。几个人说说笑笑的出来,他们刚要回小食堂,猛听得外面突然传了几声枪响。少东家一激灵,二话没说,转身就往外跑。叶楠急忙吩咐乔山:“去,赶紧集合队伍!”然后,跟着少东家的背影撵了出来。

    大门外广场上,黑压压的都是人。少东家瞭了一眼,日本人,皇协军,加起来有上百人,全副武装杀气腾腾。队伍前面站着伊藤、山口、四眼儿。门口的几只大灯笼把广场照的通亮,地上躺着两名受伤的队员,四面刀枪林立。




评分

参与人数 2草币 +150 收起 理由
清风倩影 + 80 很给力!
水清木青 + 7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8-2-14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2-14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第一枪,不让人活了这是
发表于 2018-2-14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58集了,拍了电视剧要赚很多钱
发表于 2018-2-14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面交锋即将开始
发表于 2018-2-14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怕外强就怕内贼啊,不知为情所迷的二奶奶会办出什么错事来
发表于 2018-2-14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情节流畅,语言生动----点赞
发表于 2018-2-14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占领军司令部,伊藤正在办公室内大发雷霆。他对面站着山口、四眼儿,还有黑娃。听完黑娃的汇报,伊藤气得脸色发青,他先是叽里咕噜的骂了一通日本话,突然想到四眼儿听不懂,马上又用中国话训斥道:“四眼儿大队长,皇军给你们钱,给你们枪,不是让你们吃干饭的,十几个人连一个人都带不回来,你跟我怎么解释?”四眼儿推推眼镜,咧咧嘴没说话。山口在旁边提醒道:“黑娃,劫道的没留下什么蛛丝马迹?”黑娃摇摇头,带着哭声回道:“没发现什么,我让道上朋友也问了,都没听说有这一路人。”伊藤眼睛一瞪,对四眼儿道:“限你三天时间,必须把劫道的人给我弄清楚!”“嗨!”四眼儿紧张的应承一声,连忙拉着黑娃退了出去。

发表于 2018-2-14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四眼儿他们出去后,伊藤坐在那一直不吭声,只有镜片后面的两只眼球不时的转动一下。山口小心翼翼的问:“司令官,您是。。。”伊藤自言自语的嘀咕道:“难道是王家?。。。”山口接道:“司令官是怀疑王家人做的鬼?”伊藤看着山口,反问道:“你觉得呢,有没有这个可能?”

   
发表于 2018-2-14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四眼儿一伙人被改编成皇协军后,强占了一所中学做营房。四眼儿跟黑娃回到营房,他一个撂挺躺在床上。从第一次进攻王家开始,每次到王家他都没占到便宜,这让他在伊藤面前很没面子。如今,伊藤又下了限期令,一时间,他还真没了主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089号|手机版|Archiver|忘忧草家园 ( ICP14007463

GMT+8, 2018-6-19 20:02 , Processed in 0.17184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